你离口腔健康还有多远

2007-12-20 00:00:00 来源:

 
  在发达国家,每1千多人就有一名牙科医生为其提供专业的口腔保健护理服务,而我国平均每2万多人才有一名。壮大现阶段口腔保健人才队伍对拉近中外口腔卫生差距将起到重要作用。记者日前获悉,由益达无糖口香糖与中华口腔医学会(CSA)联合发起的第二届“益达口腔医学奖学金”获奖者名单揭晓,12名来自全国六所重点高校的口腔专业学子得到奖励。“益达口腔医学奖学金”以推动中国口腔保健教育事业发展为目标,通过每年一度的资助奖励,激励中国口腔专业人才在专业上深造。
  据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约有97%的成年人的牙周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口腔专才的增加及科普教育的日益深入无疑有利于改善这一现状。实际上,为提高我国大众口腔保健知识,全国万名牙

  医曾向公众 四个护齿好习惯,包括“定期进行口腔检查”以及“餐后和零食后咀嚼无糖口香糖”这两个国人不太熟悉的习惯。经过多年的科普教育,无糖口香糖不含引发蛀牙的蔗糖而且能显著促进唾液分泌保护口腔健康的护齿原理逐渐被公众接受,很多人都乐意随身带上一瓶无糖口香糖。但因国内口腔保健医疗水平相对落后,专业的口腔保健人才短缺等原因,“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的普及率不甚理想。益达和中华口腔医学会认为,要改变这一现状,培养专业口腔保健人才,壮大口腔人才队伍才是根本之道。
  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李洪山曾在世界牙科联盟2007年年会上明确指出,中国要缩小与发达国家在口腔卫生领域的差距,需要做到1万人1名牙医。要达到这一目标,提高国人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普及率,需要政府、企业、群众、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益达口腔医学奖学金”则为拉近与该目标的距离起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